close

designdriveninnovation  

設計創新力http://www.designdriveninnovation.com/

謝榮雅老師寫的序裡,他說到這本書為他多年來的最難以言傳的的設計黑箱做了解釋,也給了他答案,我讀後發現讀原文書你會更好理解,其中也有提到Karim rashid的老師,Ettore Sottsass 的Memphis在後現代主義裡一個實驗性質的設計團體,在日本少數建築加像安藤忠雄,等知名設計家也是在推動與實驗自己的語彙,雖然前輩都是以建築師為主,這幾年工業設計也出現這樣的語彙解譯家,到了這樣的境界,就是他說到的設計論述關鍵解譯者插圖中右邊的人,為什麼我要用解譯不用詮釋,因為這樣說你會更好了解,建築家尋找一個大的創意,去解譯自己為什要這樣設想,也因此解決的無數的問題,謝榮雅老師用的雙重符碼組合,兩種材料或是產品語意結合創意,解決掉一些問題,所以是運用現有的事物重新解釋與翻譯,新的組合,有一本書"借用創意,你最快出人頭地"都在教這個,謝老師也說過他會得這麼多獎也是因為他常是最多的組合和筆最多的比賽和街最多的案子,跟國際間的大師不同,他們是研究與申論一個理念和語意,一個巨大的語意,像marc newson,剛剛寫的Karim rashid,還有許多的新一帶像是jaime hayon等等,就是如此,新一帶像我們這樣的設計師我會覺得走他們路會是未來10~30年的趨勢,也是這本書在強調的,現在只讓我想起老師說過:不要以我為目標,因為我是在台灣這樣的環境只想著存活下來,你們應該以國際間大師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u-liu 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